彗星彗星

心是孤独的猎手。

就是一个随笔本。
又絮叨,又矫情。
又阴暗,又幼稚。
又孤独,又真实。

96年底97年初吧,那年我上小学三年级。寒假前的期末考,爸爸说你考第一名的话就给你买双旱冰鞋。

我考了第一名,两个100分。

爸爸真的带我去挑了一双旱冰鞋,双排轮,只有一个鞋底带四个轮子和刹车,没有上鞋。鞋底可以调大小,轮子和刹车都是硬塑料的,旱冰鞋和自己的鞋子是用鞋带绑起来固定的。

现在想来很朴素吧,再让我穿那样的鞋简直是不可能。但那时候是在小城最时髦的百货商场里买的,仅有的几款里面爸爸挑了最好的一双。

那个寒假可真开心啊,很少有同学玩旱冰鞋,所以感觉自己酷酷的,每天都兴冲冲地出去滑。小时候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,摔跤什么的没在怕的,那会儿也没有什么轮滑培训中心之类的机构,家门口有一段新修的半截马路,基本没有车,就每天自己提着鞋去那儿练,尝试着站起来,站稳,走起来,走稳,滑起来,滑稳,滑得越来越快。

下过雨之后有大卡车路过,会带来沙子泥土,滑过的时候就很危险。爸爸会扛着扫帚去把我经常滑的那一段路扫干净。有时候就坐在一边指导我,弯腰,重心沉下去,胳膊甩起来,对,再低,再快。天晓得他怎么会指导我这些,他可是一辈子都没有滑过旱冰的。

好像再就到了大学,大二体育课可以自选,我选了轮滑,应该是第一次滑单排。班里大部分同学都是零基础,老师教得也就很简单,一个学期下来基本也就是正滑倒滑画葫芦和转弯了,导致我现在还不会T刹!虽然如此,作为一个有点小基础的又是班里个儿最高排在队首的我,不仅成为了那堂课的体育委员,而且期末考试考了第一名(天惹用实力演绎了矬子里拔将军)...

后来,后来就到了现在,虽然过了很多年,但想到轮滑还是觉得非常有趣的,有一天心痒痒忽然想滑,就买了双鞋...虽然只双初级(或者中级)鞋,但凭我这三脚猫的功夫,还是诚惶诚恐,觉得暴殄天物了。

一开始担心没有人一起,发了条朋友圈之后,没想到我的实习生小妹子特别开心地响应了。而我,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大傻逼,跟小妹子约了刷街,上路之后穿着这双新鞋像个初学者(好多年没有滑了就原谅自己吧...),而且发现妹子是高手,穿了双高端鞋,是学校轮滑社社长。

不管怎么说吧,还是挺高兴的。希望以后能时不时的滑起来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3)

©彗星彗星 | Powered by LOFTER